9月2日下午,增城区王长春副区长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增城区林长制信息化综合管理系统项目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在区林业局庄志辉局长的带领下,由承建方广州市明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领信息公司”)副总裁林枫女士从项目建设背景、建设内容、整体实施计划、项目建设亮点及难点等各方面做了建设情况汇报。区林业局林长办主任林润钦、区林业局太寺坑林场场长武畅、明领信息公司总裁周峻松等参加会议。

       王长春副区长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并给予了肯定,同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他指出,推行林长制工作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大实践,要深刻认识推进林长制工作的重要意义,在高质量完成林长制试点任务的基础上,走出有增城特色的林长制管理道路,成为全市乃至全省试点标杆。同时要完善林长制网格管理,细化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实现责任区域全覆盖,加大督办力度,推动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按时完成。

       明领信息林长制综合信息管理平台是通过物联网感知、地理信息系统、生态资源监测、“互联网+”云平台、移动终端、业务可视化等方式,以林地小班森林资源数据为资源底图,网格化管理责任区域,发展生态管护、应急防灾等业务,实现全生态因子的高效率、高精度监测管理的同时明确各级林长的责任区域、管护职责、考核指标等,实现林长的综合业务考核,实现生态、经济、社会综合效益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