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1日,广东林业生态监测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广州召开,本次会议由广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主办。参与本次会议有广东省林业局、北京林业大学、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广东省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中科院华南植物园、中国林科院热带林业研究所以及有关合作企业等单位参加了会议。

 

 

       广东林业生态监测科技创新联盟是经广东省林业局批准,由广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牵头组建,以广东林业生态监测网络为平台,整理林业生态监测科技资源,形成优势互补的创新联合体。该创新联盟以联网监测、科学研究、成果转换、学术研讨及自然教育为平台,以服务公众生态产品需求,服务广东生态文明建设、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应对气候变化为宗旨,打造“一站、一网、一联盟”为核心的“广东林业生态监测科技创新联盟”。

       在本次会议指出,广东林业生态监测科技创新联盟要以服务政府与公众需求、服务林业生态文明建设、服务粤港澳大湾区、服务区域应对气候变化为导向,按照“多站点联合、多系统组合、多尺度拟合、多目标融合”的发展思路,以“一站一网一联盟”为主线,打造全国首个省级林业生态监测科技创新联盟。在会上广东林业生态监测科技创新联盟还通过选举办法产生联盟理事长、联盟副理事长、秘书长等职位。广州市明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领信息”)在公平公正公开成功入选成为“广东林业生态监测科技创新联盟理事单位”,明领信息副总裁林枫女士被聘请为广东林业生态监测科技创新联盟理事会理事。

 

 

 

       此次成为广东林业生态监测科技创新联盟理事单位,体现了明领信息的综合实力,是对明领信息在林业生态监测发展上所作贡献的肯定,又是一种责任和担当,激励明领信息充分发挥理事单位职责,借助联盟平台,优势互补,加快发展,与业内共同为林业生态监测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今后,公司将在广东林业生态监测科技创新联盟的领导下,与全省林业携手共进,高效助力现代林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