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体介绍:智慧林长平台是通过林长负责制管理思想,建立省、市、县、乡、村五级林长制体系。综合应用物联网感知、地理信息系统、“互联网+”云平台、大数据等技术构建的政务互联网创新应用平台,结合移动端政务系统,打通各级林长到林长办、护林员和群众的沟通渠道。构建森林资源“一张图”“一套数”“一体化”管理服务信息平台,形成量质并重管理、实时监测与服务体系。建立网格化管理体系,逐地逐片落实管理主体,明确各级林长的责任区域、管护职责、考核指标等,实现林有人管、事有人做、责有人担。

 

 


  产品特点​:

 

 

1、实现林长责任网格一张图,林长通过移动APP随时掌握各级林长网格、林地森林资源信息、护林员巡护信息、案件处理信息。

 


2、实现全省林长工作和考核信息的全流程信息化管理各级林业主管部门和林长之间上下协作、互联互通。

 


3、对接“粤政易”政务移动端落实林长制信息化管理体系提高闭环管理的高效性和考核任务的可追溯性。

 

 

  主要功能:

 

 

1、 基础信息管理

 

 

林长责任网格信息、护林员巡护网格信息、各级林长组织架构信息管理。

 

 

2、 任务管理

 

 

任务管理用户林长及林长下发各类任务,实现对下级林长及林业工作人员指挥调度,是林长管理工作的重要构成部分。

 

 

3、 事件管理

 

 

事件管理主要是指护林员及各级林长在巡林过程中发现的各类事件进行上报管理;主要功能包括事件上报、事件处理、事件归档等内容。

 

 

4、巡护管理

 

 

包括巡护人员信息管理、巡护里程管理、巡友圈、巡护轨迹、任务派发。

 

 

5、 公众投诉管理

 

 

公众通过移动端对森林违法事件进行举报,所在辖区的林长办可以对案件信息进行查看处理,并将结果反馈给公众并进行公开,公众对案件处理结果进行评价。

 

 

6、绩效考核

 

 

各级林长办可以设置辖区林长和护林员考核指标,系统根据考核指标自动计算各级林长和护林员考核成绩,实现林长制智能化考核。

 

 

7、 林长一张图

 

 

根据网格化责任分区展示管辖的林区林长信息、林地信息、护林人员数量及相应责任分区信息、各类上报事件案件及处理情况信息。  

 

 

 8、统计分析

 

 

实现巡护任务完成情况、事件办结情况、森林资源数据等查询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