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近日公布关于2021年广州市数字经济领域35个优质应用场景示范项目名单。根据市有关单位和各区人民政府推荐并经专家评审,由增城区林业和园林局负责建设,明领信息参与研发的增城区林长制综合管理信息系统项目成功入选。

 

 

       为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治国理念,增城区林业局以林长制为抓手推动全区林业信息化建设,项目于2020年下半年启动建设,实现了各业务系统模块化管理,解决林业信息化硬件基础设施薄弱的问题。主要包括防火高点监控、林区卡口监控、生态监测等硬件网络基础设施,并结合林业信息技术应用实际和林业信息特点,建立林长制管理标准体系,实现跨部门、跨层级、跨网络的高效协同办公平台,整合各类森林资源图层和业务数据建立信息数据库,实现增城区林业森林资源“一张图”, “一平台”。

 

(项目照片展示)

 

       作为专注数字政府和智慧校园领域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和高新技术企业,明领信息将继续协助做好场景建设经验总结和示范推广工作,发扬“专注、成长、分享”的公司理念,推动林长制综合信息管理系统的深入应用,深耕智慧林业领域,融合自身高新科技技术,为建设数字政府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