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部署,加强森林草原资源监测监管,提升森林草原资源保护发展信息化管理水平,明领信息受广东省林业局和数字广东公司委托,完成广东省智慧林长综合管理平台的开发建设工作,并于9月21日顺利通过专家组的验收。

 

 

      广东省智慧林长综合管理平台贯彻林长责任制管理思想,建立省、市、县、镇、村五级林长制体系,全省目前已录入林长53669人、监管员13294人、护林员35430人及各林长巡林情况,省智慧林长平台综合应用云平台、地理信息系统、“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构建的政务互联网创新应用平台,结合移动端政务系统,打通各级林长到林长办、护林员和公众的沟通渠道。通过管理平台实现森林资源“一张图”、“一套数”、“一体化”,建立网格化管理体系,逐地、逐片落实管理主体,明确各级林长的责任区域、管护职责、考核指标等,实现林有人管、事有人做、责有人担,打造可感、可视、可控、可治,流程闭环的决策指挥中枢体系。

 

 

     今后,明领信息将不断优化升级广东省智慧林长综合管理平台,继续推动平台在全省林业系统的深入应用,加快平台的全省实施推广工作,做好平台的运维服务,为全面推行林长制、筑牢生态屏障、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助力加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