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上午,随着歌诗达“新浪漫号”邮轮鸣笛声,全国规模最大的邮轮母港综合体——广州南沙国际邮轮母港正式开港运营。该港的正式运营,填补了广州邮轮基础设施的空白,掀开了广州邮轮事业发展的新篇章,充分发挥广州作为国家航运中心的枢纽功能,引领广州综合性门户城市建设。母港开港场面宏大,国家、省市相关领导均予以高度重视,并参加了母港开港活动。公司董事长祁建明、总裁周峻松、高级副总裁张超、集成中心副总经理郑烁生也受邀参加了开港仪式。

 

图  广州国际邮轮母港开港仪式

 

图  广州南沙国际邮轮母港及新浪漫号邮轮

 

       南沙港区自2016年首次运营邮轮项目以来,开通9条国际航线、拥有12个邮轮目的地,出入境邮轮旅客规模连续三年全国第三,增长速度全国第一,累计接待出入境旅客160万人,稳居中国邮轮产业“第一梯队”,邮轮经济已成为广州国际化大都市的靓丽新名片。我公司承建的南沙智慧旅游平台起到了重要的支撑和推动作用。

       当天,我司负责研发的南沙旅行(APP)和南沙邮轮小助手(小程序)也投入试运行。这两个服务端应用是南沙邮轮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的重要组成,是目前南沙邮轮母港唯一、权威的邮轮信息服务窗口。

图  南沙邮轮小助手(小程序)和南沙旅行(APP)

 

       南沙邮轮综合信息服务平台致力于实现政府与旅客之间信息共享、互联互通。平台以大数据可视化形式为政府相关部门的监管提供资源调配依据,精准定位消费群体等。平台为旅客提供全方位邮轮出行指南,包括港口指南、航班动态、登离船指引、南沙邮轮母港室内导航、邮轮介绍、航线推荐等,是目前国内最全面、最先进的智慧邮轮平台。

 

 图  工作人员在母港现场与登船旅客互动推广

 

       开港活动当日,我公司组织志愿者前往母港现场,进行旅客登船前问卷调查、小程序推广、互动拍照等,许多旅客都积极参与互动,发表了关于母港、小程序使用的体验与感想,并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建议。